锡兰奶茶

杂食,喜欢的都写。

【嘉闻】过境·Chapter 3

我自己看着都觉得 我也太喜欢用心理描写了

主嘉闻/这一章终于有用了的ABO设定/私设

两个感情上的xxj过招罢了



02.04

“那种感觉又来了。

窒息惊醒前我梦见自己是一尾溺水的鱼,我拼命往海面上游,却在看到阳光的一瞬间感受到了更剧烈的濒死的痛苦。可是好奇怪,鱼怎么会溺水呢。

不知道睡着觉总会憋醒是什么毛病,还越来越频繁了,有时间了要去检查一下身体。”

 

焉栩嘉早晨睡醒的时候发现外面在下雨。春天还没到,寒气卷着雨水溜进窗子打在他的手上,整个手心都有点湿湿的。

他给自己冲了杯咖啡,开始试着思考怎么面对接下来的十几个小时,很显然的是自己好像还没做好准备迎接这一天。距离翟潇闻离开已经太久,他甚至无法在心里预先描绘出翟潇闻现在的样子,自然也就不知道如何招架现在的他。从脑海里翻出那些已经被自己翻旧了嚼烂了的记忆,发现在自己心里的翟潇闻的影子一直像以前一样明朗又跳跃,就好像最早的时候他在上百封情书里写过的一句话:就像大雪初霁时候的阳光。

那种感觉又来了。

他打开手机打算给赵磊发个微信问下情况,却只看到了他的上飞机前在群里发的消息,说大家待会儿见。组织好的语言憋在胸口只能作罢,不由自主的开始翻看之前的消息。字里行间他感觉赵磊对现在翟潇闻的生活感觉有点......怎么说,惊艳。

或许是因为谁都没以为翟潇闻离开他之后会活的这么精彩。别人可以低估他,但是自己又有什么资格以为翟潇闻一个人会活的穷困潦倒呢?明明心里清楚地知道翟潇闻本来就很优秀,从学生时代开始,他明朗,努力,聪明,善解人意,在设计领域又天赋极高,本来就可以轻轻松松的在社会上立足。别人不明白,焉栩嘉又何尝不知道翟潇闻本来就是个很强大的人。只是在曾经的那段日子里,这份坚定和强大被心甘情愿的收敛,包裹在不容置疑的爱意里,从来无人发现罢了。

如果这些日子翟潇闻过得辛苦的话,自己的胜算倒是会多几成。念头闪过焉栩嘉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倒不是因为什么自私不自私的,而是惊讶于自己很自然的把自己的感情放在了翟潇闻的对立面。

胜算?其实大概早在翟潇闻突然消失在他的世界里的那天起,他就没有这种东西了吧。

 

尽管有努力给自己心理建设,但在看到翟潇闻那一瞬间还是崩塌的七零八落了。那种感觉很复杂,欣喜中掺杂着尴尬和羞赧,即将满值的勇气一次次的被压制,焉栩嘉感觉自己身体似乎里有一股强大的浪一次次涌上自己的胸口,又在即将喷涌而出的时候突然退去。

结果就是一个钟头过去,焉栩嘉终究还是没敢开口主动对翟潇闻讲句话。两个人倒也默契配合着同时对彼此保持沉默,不过也好过硬扯一两句话,反而显得刻意了。

 

一屋子的倒也不都是什么才俊精英,但也都是些日理万机在坐在办公楼里用头发换薪水的人,第二天不是周末,所以大家早早就签好君子协定今晚不许喝的太多。宴席上少了足够的酒精助兴,桌上的菜也就成了单纯填饱肚子的东西,酒过三巡差不多了,话题就开始渐渐的从玩笑和慰问变成了有些隐晦的询问。

“我们闻闻这么多年在国外就没有遇到喜欢的alpha?”

大家都知道刘也这话是在暗戳戳的点焉栩嘉。他问完了之后就没人再做声,一时间大家看哪个的都有,居然有些精彩。倒是被询问的主角嘬了一口橙汁,笑眯眯的说:“没有,我觉得吧,可能也不需要。”

“咋能不需要呢!追你的人肯定特多呗!”

“哎哎哎,我听说国外有那种注射针剂,传说中半年打一次,一次管半年的,真的假的啊?”赵让每天在姚琛办公室无聊翻着看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医学杂志,也没多想就趁着这会儿求证一番。

“有吧,我好像听说过。不过据说价钱很贵。”

“而且风险还蛮大的,”姚琛担心的看着翟潇闻,“你可别自己去试啊,我前几天还看到有报告药物副作用导致omega信息素缺乏腺体退化的。”

“哪能啊,用不着。你知道我最讨厌麻烦了。”翟潇闻突然想抬头看看焉栩嘉,发现他在斜对面低着头和一块豉汁排骨斗争。

“我去英国的第一年就做手术把腺体摘除了。”

 

一句话宛如几公里深海里的爆炸,激烈,又似乎没有声响。

“你...你特么的开玩笑呢吧翟潇闻?”夏之光难以置信地压低声音,似乎生怕讲的太大声了会把玩笑变成真话。

“真的,我骗你们干什么呀。”翟潇闻看着一圈好朋友五颜六色的脸色突然觉得好好笑,居然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你们干啥啊,都这个表情是不是过分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人没了。我勇敢坚决开启新的人生不好吗?”

“不是,闻闻......你不该擅自做这么重要的决定。”任豪看着他的眼神里甚至带了些急切的责备,这让翟潇闻有点心虚的转过头。

“我没有擅自作主啊,我跟......”

 

“那你还真是挺有本事啊,翟潇闻。”

终于两个人众望所归地对上眼神,四周的气压急速下降,有几秒钟只剩下何洛洛吨吨吨给大家倒橙汁的声音。

然后不出所望的因为走神倒了张颜齐一裤子。

 

“我胆大也不是第一天了,被车刮了摔了腿露骨头了都能冰天雪地里跑的那种,你不该不知道啊?”

 

其实翟潇闻说完也觉得自己有点小孩子脾气了,无论为什么这种场合下都不该火上浇油,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一股子无名火,到了嘴边就成了夹枪带棒的挑衅,甚至还有点酸。

 

对面的焉栩嘉从来没想过第一回合就被怼的哑口无言。

尽管是几年前的事,他一依旧记得那次是他第一次对翟潇闻发脾气。大三那年冬天他参加校际联合的原创音乐比赛,临出场才想起存着最新版的音频的U盘被他落在宿舍里,就喊翟潇闻帮他跑一趟去取。

那天翟潇闻跑的急,想着从礼堂到宿舍跑着无非也就是十几分钟,外套也没穿就冲出去。那天的雪实在太大,人和车都看不清路也都不受控制,翟潇闻被一辆飞驰经过的摩托车刮倒的时候脑子里的第一反应还是如果有辆车可能还能取得快点。

顾不上后面人慌张的疯狂喊同学的声音,翟潇闻闷着头往宿舍冲,一直到下楼梯的时候才看见自己一路溜上来的血迹,就跟什么恐怖片一样。事情的结果就是恐怖片一直路被翟潇闻一瘸一拐演到了礼堂,然后收获了全场师生惊恐的眼神。

翟潇闻送的U盘最后还是没来得及赶上焉栩嘉比赛。那天在医院处理的时候翟潇闻痛到小脸苍白挂满了冷汗,远远的看着焉栩嘉朝这边跑过来好像看到了依靠,哪成想本来就因为耽误了准备很久的比赛而郁闷的焉栩嘉,听到消息跑来医院看到这场面直接急到在走廊大吼:“翟潇闻,你特么的真的挺有本事啊?”

少年人的情感输出总是会出现一些误差,这点无人例外。就好像焉栩嘉只是气自己粗心又加上急的要疯了才对翟潇闻大喊大叫,在别人眼里看来却是蛮不讲理的迁怒无辜。哪怕翟潇闻那时候心里明白他的心思也还是忍不住觉得委屈,我把自己弄的血肉模糊的到底图的啥啊为了谁啊,然后眼泪不受控的开始往外涌,听着旁边刘也教训焉栩嘉乱发脾气又连带着替焉栩嘉一起委屈,突然一下子就不想忍了。

那天结束的时候焉栩嘉在急诊室道歉一万次之后陪着翟潇闻,看一会儿包扎好的伤口,又看一会翟潇闻好不容易哄好还挂着泪珠的脸:“还疼吗?”

“疼啊,太疼了。”

 

相似的开场白换来完全不一样的结果,翟潇闻也早就不是那个感觉委屈了就只会拉着他倾诉然后等着他哄的小孩子,一来一去呛的人不知道如何开口。

多年后的今天彼此都已经长大太久了,经历过社会毒打的焉栩嘉自然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把所有情绪都一股脑倒给别人,吃了瘪就简单回应一句“我管不着”就默默的在别人的注目礼下尴尬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斟自酌起来,心里祈祷着话题快点被叉开。

 

小小的高潮过去大家似乎也没受什么影响,讲笑话爆黑料一来二去的居然也又开了几瓶啤酒下肚,到散席的时候也十一点多了。一群人家顺路的都喊了代驾拼车走了,留下赵磊刘也和翟潇闻三个住一起的,顺便还有一个没人想收留的焉栩嘉。

“哎呀,这不是我们也搞不定他嘛,”张颜齐把焉栩嘉丢给赵磊的时候还悄咪咪瞄了眼正在系围巾的翟潇闻,“嘉哥今天我看有点晕了,晕了就犯倔,管不了管不了。”

 

气氛稍微有丁点尴尬。停车位太窄不好进人,赵磊就让他们三个在酒店门口等自己把车开过来。焉栩嘉微微闭着眼睛把自己的下半张脸藏在大衣领子里沉默不语,翟潇闻站在他和刘也中间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刘也也觉得自己好像不该在这,但是跟着一起去挪车又有点奇怪,就实行一个万全之策——小步往远处挪了几步。

 

翟潇闻仗着天黑理直气壮地盯着焉栩嘉看,发现他好像一点都没变化,在他身上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棱角。大概这就是社会磨砺的痕迹吧,说不定他自己也有,自己意识不到而已。当年的大家又知不知道他们曾经羡慕的甜甜的校园恋爱会走到今天这么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步呢?想到这翟潇闻没忍住扬了扬嘴角,小表情却被眼神不怎么清明的焉栩嘉尽收眼底。

焉栩嘉知道自己现在有点晕呼呼的,但是自认为绝对没到彻底丧失理智的地步。可当他发现翟潇闻黑暗中毫无避讳看着他的眼睛里带着的那一抹光亮,还有微不可察悄悄上扬的嘴角,心底里突然出现的那一种酥麻又痒痒的情愫牵引着他一步步走过去拥住了翟潇闻,把脸埋进被围巾包裹的颈窝试图寻找那熟悉气味的内芯,却一次次的失败。

 

翟潇闻看着他一步步朝自己靠近的时候还是懵的,随后就感觉到焉栩嘉的手正轻轻的隔着他的围巾小心翼翼地抚上自己的后颈,他甚至能感觉到他手上的热度在穿过一层层布料扑在他的后颈,然后低沉好听的音色在他耳边响起:

“翟潇闻,你不疼吗?得多疼啊.....”

话是醉话,还分明带着一丝委屈和责怪。

翟潇闻感觉那片皮肤好像烧起来了。

 

02.05

“昨天梦里那条窒息的鱼明明就是我自己。你就是让我喘不过气的海水,我在你的世界里挣扎不休,可最后我发现,我受不了你,但也离不开你。”






❤️冷锋过境,大家不要生病❤️

嘉闻牌电热小毛毯悄悄加温中~

求求我自己了,对小加小文好点吧

评论(25)
热度(158)

© 锡兰奶茶 | Powered by LOFTER